云南:推进边境地区疫苗接种 目标人群疫苗接种率超过97%
2021-05-17 14:32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云南:推进边境地区疫苗接种 目标人群疫苗接种率超过97%

央视网消息:云南省分别与缅甸、老挝、越南三国接壤,陆路边境线长达4060千米,随着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云南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同时,加紧推进边境地区疫苗接种工作。

从去年底开始,云南省对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边境村寨人员、重点人群和守边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目前,云南省优先保障边境地区和昆明市等重点地区民众尽快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愿种尽种,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与缅甸交界,边境线长500多公里,据德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自今年4月1日全州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正快速、高效、有序地推进相关工作,目前适宜人群已基本完成疫苗接种。

德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唐发良:为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我州共设有65个疫苗接种点485个接种台,投入2580名接种人员负责疫苗接种,辖区内所有人员,包括外籍人员在内,适宜人群全员接种。截至5月15日,我州共完成疫苗接种120多万剂次。

据云南省卫健委最新数据,目前云南省25个边境县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为407万人。截至5月15日,其中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有396.3万人,第一剂次覆盖目标人群比例已达97.4%。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