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福海新冠疫苗接种突破20万剂次
2021-05-17 14:10
来源: 深圳商报

开足马力!福海新冠疫苗接种突破20万剂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 (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通讯员 林宝玲)随着疫苗宣传工作到位,居民接种意识不断增强。近日,宝安区福海街道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均异常火爆,自4月1日,福海街道各接种点全面启用以来,全街道单日及累计接种量屡屡刷出新高,继4月30日单日全街道接种量突破万剂达10489剂后,5月6日单日达12653剂,5月14日再创单日接种高峰17816剂,而全街道累计接种总量也从历时一个月突破10万剂,到仅用半个月时间突破20万剂,截至5月16日18时,该街道累计接种204599剂,疫苗接种的加速度,勾勒出大家一起“苗苗苗”的火热场景。

疫苗接种被公认是形成群体免疫最安全、最高效、最有效的方式。福海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区工作部署,一是在全区率先成立福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使用工作专班,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力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合治理办主任卢鹏飞任常务副组长,街道办副主任、公共服务办主任李杏珍及中医院、福永医院等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又从各部门抽调11名骨干,构建街道指挥中枢,负责对全街道疫苗接种宣传、各接种点的疫苗调配及接种工作指导,全力推进全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二是第一时间成立福海街道疫苗接种使用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由医护及一线工作人员主动奉献自己的时间,延时、错时为居民服务,同时党政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率先接种,为居民接种做好榜样;三是部门协同,发挥合力,社区、安监、网格、经济、企服等部门在疫苗接种服务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社区+安监”、“社区+经科企服”、“社区+网格”划分企业网格、楼格,做好预约计划及接种接送服务,尤其在接种任务较重时,各职能部门主动出击,利用辖区LED屏全覆盖宣传,工作人员全员上路,电瓶车、巡查车全方位启用,不间断接送群众,做到招手即停。

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宣传到位,能增强居民自主接种意识,而后期的接种安全、效率提升与服务质量是居民持续自愿接种的关键,我们会不断完善服务,赢得群众口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