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丨河南信阳:厚植百姓福祉 大力发展优质教育
2021-05-17 11: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河南信阳:厚植百姓福祉 大力发展优质教育

河南信阳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腹地,是大广高速自北向南,在河南段穿过的最后一个地级市。息县是信阳区域的人口大县,也是当年刘邓大军渡淮河的渡口所在地。如今,当地人民传承着红色基因,借助国家政策红利,大力发展优质教育,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与日俱增。

这几天,在息县思源实验学校新修建的塑胶跑道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举行。而就在三年前,连最基本的课堂办学条件都十分艰苦。

河南信阳息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范振州:一个班里学生大概有100多人,坐在座位上两个胳膊互相打架,(学生写字)只能伸出来一只胳膊。

信阳市息县是人口大县,全县共有113万人口。“十三五”期间,息县把财政支出向教育倾斜,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9万人。目前,全县教师与学生之间的配比已经降到了1∶13,全县普通高中大班额和超大班额比例分别减少43%和63%。

河南台记者杜新萍:我现在是在息县一所中学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的操场上。那么在这个操场上,可以同时容纳2600多名学生进行体育锻炼,那么在息县近两年新修建的学校中,像这样高标准的操场,几乎成了每个学校的标配。

河南信阳息县教体局副局长冯勇堂:“十三五”以来,我们陪训教师达到5万多人次,“十四五”期间我想在这方面的力度不会减弱,我们教师培训经费达到了每年1000多万,采取了多轮次、多方位培训来加强、提升教师的素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