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生态优先 内蒙古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5-17 11:04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生态优先 内蒙古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内蒙古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各族群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947年5月,党领导的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成为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国内民族问题的成功实践。位于乌兰浩特的五一会址,就是74年前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的地方。

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创造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历史佳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着力破解过度依赖资源开发、产业结构单一问题,走上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包头稀土研究院,科研人员正在对由新材料研制的大口径天文望远镜促动器进行最后的实验。

目前,内蒙古已构建起现代能源、装备制造、大数据为主导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作为祖国北疆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内蒙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在煤炭重镇霍林郭勒,过去的无序开采让草原千疮百孔,如今经过治理,这里又重新披上了绿装。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累计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奖补资金495亿元,10.2亿亩草场得到休养生息,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恢复到45%。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