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用镜头“阅读”红色历史 主题摄影讲座走进渔民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镜头“阅读”红色历史 主题摄影讲座走进渔民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下午,“用镜头‘阅读’红色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主题摄影讲座在罗湖悠·图书馆(南湖街道渔邨社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5月16日下午,“用镜头‘阅读’红色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主题摄影讲座在罗湖悠·图书馆(南湖街道渔邨社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邀请到了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罗章泽先生为主讲嘉宾。

讲座上,罗章泽从自己寻访红都印记的趣闻轶事讲起,用自己多年的摄影创作经验以及摄影教学经验诠释了摄影师对于主旋律的审美感受,以及如何进行主题性的创作。罗章泽还通过大量摄影作品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摄影的基本技巧、取材、结构色彩构图心得。

一张张精彩的摄影作品,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罗章泽不但带领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光与影的魅力,汲取丰富且实用的摄影专业知识,更是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让在场听众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增强信仰力量,提升前进动力。

讲座最后,现场听众们纷纷向罗章泽请教主旋律作品拍摄影经验。罗章泽鼓励在场的摄影爱好者和读者要始终保持一颗炙热的心,用双肩扛好职责和使命,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保持赤子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他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摄影爱好者们当以革命前辈们的历史荣光,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通过镜头塑造与深圳经济地位相匹配的文化优势,以此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内容精彩,形式新颖,通过摄影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追寻建党百年的红色记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启动多项文化惠民工程,以罗湖区图书馆为阵地,千方百计想措施、出办法,构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业余文化需求,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系列文化活动中去,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高质量、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