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长时间工作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死亡风险
2021-05-17 08:09
来源: 央视新闻

世卫组织:长时间工作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死亡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5月17日,世卫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发布全球首份关于长时间工作对生命和健康影响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长时间工作(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导致2016年74.5万人死于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较2000年增加29%,其中39.8万人死于中风,34.7万人死于心脏病。2000年至2016年间,长时间工作导致的心脏病死亡人数增加了42%,中风死亡人数增加了19%。

根据世卫组织分析,长时间工作导致的疾病风险在男性、西太平洋和东南亚地区人群以及中年以上工作者中尤为明显,72%的相关死亡病例为男性。此外,大多数死者年龄在60岁至79岁的区间,他们曾在45岁至74岁之间每周工作55小时以上。

研究表明,长时间工作导致了约三分之一的与工作相关的疾病。与每周工作35至40小时相比,每周工作55小时以上导致中风风险增加35%,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增加17%。长时间工作的人口数量正在增加,目前占全球总人口的9%,这导致更多人面临与工作相关的残疾和早期死亡的风险。此外,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推动工作时间增加,远程办公会模糊家庭与工作的界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