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小梅沙社区 “二次”启用疫苗临时接种点
2021-05-16 12:08
来源: 深圳晚报

盐田区小梅沙社区 “二次”启用疫苗临时接种点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小梅沙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受访单位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彭彩萍)5月15日,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再度启用,配置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等疫苗。这是继清明节之后第二次送疫苗进小梅沙社区,大大方便了辖区居民。

当日8时许,临时接种点排起了长龙,百余名居民前来接种。现场开设2个注射窗口。接种时,医务人员告知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现场留观等注意事项,也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情况。接种完成后,受种者会来到留观区,可以休息、看电影和阅读,现场准备有矿泉水、八宝粥、饼干等食品。留观30分钟后,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现场还有志愿者指引,为居民答疑解惑。家住小梅沙的居民吴女士说:“很高兴社区增设了接种点,家门口就可以打第二针,太方便了。”

据悉,该疫苗临时接种点服务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30分,在不同时间段内均提供了部分临时预约名额,同时接受团体临时预约。接下来,社区党委还将根据群众需求,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