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 和谐宝安”宝安区世界环境日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正式启动
2021-05-16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与自然 和谐宝安”宝安区世界环境日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正式启动

快拿起你的手机、相机拍下身边的生态美景,2万元大奖等你来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记者 曾舒琪 贺靛婧 谢莹 通讯员 李梦霞)天空越来越蓝,河水越来越清,绿地越来越多,人与自然生态的关系也越来越和谐,生态环境底色越来越亮,宝安这些正在发生的生态环境变化,你留意到了吗?不如拿起手机、相机,拍下身边的生态美景、环境变化,来参加“人与自然 和谐宝安”宝安区世界环境日抖音短视频挑战赛、角逐2万元现金大奖吧!

今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了解到,为纪念世界环境日,广泛宣传生态环境理念,动员广大市民把宝安的美丽生态和美好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转化为生态行动,宝安区将在线下开展“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主题摆摊设点宣传活动,在线上开展“人与自然 和谐宝安”宝安区世界环境日抖音短视频挑战赛

其中,线上活动“人与自然 和谐宝安” 宝安区2021年世界环境日抖音短视频挑战赛正式启动。市民网友、抖友可通过关注“圳能量”抖音号,参与#人与自然和谐宝安#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发挥无限创意,记录宝安生态景观和精彩瞬间。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抖音短视频挑战赛

本次大赛由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作品征集阶段为5月15日-6月5日,为期22天。作品征集内容题材广泛,主要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宝安”的主题,展示宝安区“碧水、蓝天、净土、美景”等生态环保相关内容,体现环境污染治理的前后变化,生活中生态环保行动的记录与精彩瞬间,人与自然的美好景象与故事,展现生态环保实践者、公益志愿者的工作形象,以及各类有关生态环保的创意短视频均可。

西湾落日

作品拍摄设备不限,手机、相机、无人机、拇指相机、GoPro等均可;作品形式不限,航拍、全景、延时、快闪、Vlog等形式均可。此外,主办方提醒广大市民网友,参赛视频拍摄地点需在宝安区,作品必须为活动期间拍摄的原创作品。

从摩天轮俯瞰湾区碧波

大赛设置奖项四类,奖金共2万元。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200元。参赛作品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作品主题相关性、点赞量、评论数以及专业评定综合评奖,并于6月8日,在深圳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平台公布获奖结果。

骑行在宝安绿道

除了线上赛事,还将开展系列线下推广活动,给参赛的市民网友介绍本次活动的新玩法。据悉,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将联合各街道环保所开展线下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园区、街头,向市民、企业宣传环保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参与本次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现场还有各式环保纪念品相送,快来“偶遇”吧!

漫步西乡河边

还在等什么?快拿起手边的设备,参与挑战赛,解锁宝安大美风光,定格宝安和谐生态,“抖”出你的精彩!

[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