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陈建湘:关注碳减排 建设国际低碳标杆园区
2021-05-16 0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陈建湘:关注碳减排 建设国际低碳标杆园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记者 张艺龄 张喆 金洪竹)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陈建湘表示,深圳应关注双碳目标,建设国际低碳标杆园区。

深圳市政协委员、广东省高科技产业商会副会长陈建湘做客“委员5分钟”时表示,深圳应关注双碳目标(即“碳达峰”“碳中和”),建设国际低碳标杆园区。陈建湘表示,双碳目标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位于深圳龙岗区的国际低碳城曾是全国低碳示范城镇,但在过去几年,由于规划等方面的原因,低碳城发展缓慢。

对此,陈建湘建议把深圳国际低碳城作为一个低碳产业园区,给予更多宽松的政策并做好未来的规划。在低碳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将运输用车的石化柴油改为生物柴油标准,且根据绿色建筑标准建设低碳城。同时,应推进国际低碳商贸园的建设,助力碳减排产业发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