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寄语大湾区器械中心 希望更好满足临床对高端医疗器械需求
2021-05-15 1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钟南山寄语大湾区器械中心 希望更好满足临床对高端医疗器械需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5日讯(记者 胡津玮)近日,国家药监局器械大湾区分中心同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一道赴广州拜访钟南山院士,介绍器械大湾区分中心筹建工作进展和业务开展情况。钟南山院士对分中心在业务开展上取得的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监管科学和科研成果转化规律研究,以监管方式创新助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分中心加强监管科学研究,以审评审批制度创新助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满足临床对高端医疗器械需求。

据介绍,国家药监局器械大湾区分中心自2020年12月23日在深圳挂牌成立以来,按照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在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核查中心指导和支持下,快速推进机构开办和各项建设工作,并于近期陆续启动受理前技术问题咨询、创新性医疗器械早期介入主动服务等业务。分中心积极探索审评重心向产品研发阶段前移,从产品研发阶段提前介入,加快创新性医疗器械上市,助推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高公众用械普及性。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