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码供应居住+教育用地!深圳近期已调整4区23宗用地规划
2021-05-15 09: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持续加码供应居住+教育用地!深圳近期已调整4区23宗用地规划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5月14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拟将宝安区福永街道3宗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公共交通用地的规划,合并为2宗后,变更为居住用地+教育用地。

自2021年4月下旬以来,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加码供应居住用地、基础教育学位用地,已先后在龙岗、坪山、龙华和宝安4个区调整规划,调整后的用地数量达23宗。

据了解,5月14日公告拟调整规划的用地为宝安区福永桥头地区桥塘路与育桥路交汇处西南侧07-02、07-03、08-01地块。其中:

07-02、07-03地块合并为一个地块,编号为07-02,用地面积为24333平方米,用地性质由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公共交通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调整为4.2,配套9班幼儿园、文化活动室、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公交首末站等,配建不少于3472平方米的公共住房。

08-01地块用地面积31705平方米保持不变,用地性质由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调整为4.2,配套9班幼儿园、文化活动室、公交首末站、公共充电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体育活动场地,配建不少于17071平方米的公共住房。

今年以来,深圳频频出手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尤其是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后,“优民生、增居住、强工业、控商办”的建设用地供应思路突显。深圳进一步深挖潜力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加大居住用地供应保障,完善基础教育等公共配套设施,支撑新一轮“房改”目标任务尤其是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落实,尤其是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加速推进“住有宜居”“学有优教”“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建设。

据了解,自2021年4月下旬以来,深圳已连续三波调整了龙岗、坪山、龙华和宝安共4个区的规划,调整后的建设用地数量达23宗。相关项目,减少了商服用地,变更和增加了居住用地和教育等公配用地的面积,提高了住宅容积率。这一系列规划调整的操作,数量和力度均为深圳史上罕见,显示了政府进一步增加住宅和基础教育学位供应的诚意和决心,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