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贾建国:提升“民转公”幼儿园保教水平 实现学有优教
2021-05-15 0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贾建国:提升“民转公”幼儿园保教水平 实现学有优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5日讯(记者 张艺龄 张喆 金洪竹)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贾建国关注“民转公”幼儿园的发展问题。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建国做客“委员5分钟”表示,今年两会他关注“民转公”幼儿园的发展以及非师范类新任教师的职业发展问题。近两年来,深圳公办幼儿园数量大幅上涨,其中多数为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幼儿园。针对民转公出现的师资问题及办学特色,贾建国提出应提升民转公幼儿园的保教水平,并助力其实现优质特色发展,同时也应重视编制问题的解决。

在学有优教方面,贾建国指出,非师范类新任教师职业发展将出现两类问题,一是此类毕业生未将教师作为第一职业,二是该类型新任教师未经过长期培训教育实践。贾建国建议重视此类问题,增加对此类教师群体的关注度,利用好非师范类高材生,推进深圳实现学有优教。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