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王富海:激活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制度 助力双区建设
2021-05-15 0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王富海:激活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制度 助力双区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5日讯(记者 陈彦如 张艺龄 张喆 金洪竹)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常委、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规划师王富海做客“委员5分钟”时表示,将在本次深圳两会提议恢复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让城市规划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

深圳市政协委员王富海做客“委员5分钟”。

王富海告诉记者,深圳于1998年通过《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并设立城市规划委员会,该举措在特区发展前三十年中发挥了良好作用。但近十年,深圳未召开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王富海表示,在人口密度高、资源紧凑的深圳,城市的各项规划与决策牵一发而动全身。深圳面临的办公楼过剩、住房严重不足、工业土地不足等问题需要综合协调、寻求最优化决策。因此,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不可或缺。

王富海认为,城市规划委员会也将赋能双区建设。随着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方面的需求越来越丰富,深圳的城市“底盘”也会越来越拥挤。城市规划应更好地协调整个空间、建设以及各项功能,需协调并进。他希望通过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制度更好地提高深圳城市规划水平,助力双区建设。

深圳新闻网记者张艺龄与委员对话。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