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吹响网格化宣传动员行动号角 东湖街道拼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吹响网格化宣传动员行动号角 东湖街道拼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4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全员进入一级战斗状态,整合党员“红色细胞”力量,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网格化宣传动员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魏官明 陈惠冰)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5月14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全员进入一级战斗状态,整合党员“红色细胞”力量,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网格化宣传动员行动,引导辖区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此次行动由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担任总指挥长,并将街道9个社区划分为4大片区,分别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慧坚、谢统敏、沈文俊及二级调研员曾列文担任片区长,各社区第一书记分别带领街道驻点团队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大行动。

街道书记带头深入社区、社康

党旗飘扬在宣传动员的一线

行动中,程时菊先后深入翠湖社区、翠鹏社区、金湖社区及东晓社康中心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积极宣传发动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做优服务保障,筑牢辖区免疫“长城”,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提升思想觉悟、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宣传动员的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热情高涨、奋力争先,他们走进小区、楼宇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摸排,逐门逐户做宣传动员,从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疫苗安全性等角度向居民进行宣传,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疑问,号召大家相信科学,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守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一辆辆蓝白相间印有城管标识的电瓶车穿梭于居民小区和社康中心,这是东湖街道为方便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的暖心服务。夜幕降临后,大家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履职,即便精疲力尽、汗水湿透了衣裳,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全心全意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此次行动街道及社区共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出动车辆50余车次,排查动员辖区居民3.99万人,派发《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6000余份,行动当天东湖辖区各接种点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735剂次,接种数量创街道新高。

以人民为中心,以方便居民为依托

四个“强化”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为安全有序、快速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东湖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方便居民为依托,通过四个“强化”,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接到疫苗接种任务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为疫苗接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带头示范。自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秉持“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和“成为应接尽接的‘推动者’的工作理念,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主动冲锋在前,带头接种疫苗,积极与居民分享接种疫苗的感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东湖街道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居民微信群、户外LED屏、社区宣传栏、设置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小喇叭等方式持续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并以上门入户服务为契机,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全面普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消除居民的顾虑,做到宣传全覆盖、无遗漏。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放弃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积极下沉一线,通过“电话+敲门”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辖区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应知尽知”,做到“应接尽接”。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在东湖街道各接种点,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地提醒居民群众接种注意事项,他们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并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消除顾虑,保证居民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接种疫苗,并组织车辆接送出行不便的居民群众,积极营造贴心暖心的接种环境,确保辖区居民接种安心、放心、舒心、暖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