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充分发挥社区红色阵地作用 ​居民点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充分发挥社区红色阵地作用 ​居民点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4日上午,“百年辉煌•薪火相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罗湖悠·图书馆(南湖街道渔邨社区)成功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 刘翠琳)5月14日上午,“百年辉煌•薪火相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罗湖悠·图书馆(南湖街道渔邨社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渔邨社区党委、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执行副院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战略合作办主任阎雨为主讲嘉宾。现场座无虚席,听众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

讲座主题为《世界文明比较视阈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构建》。阎雨老师带领现场听众纵观世界文明,分析当下时局,由此引出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思想的解读。契合“建党百年”这一主题,阎雨老师通过不同文明的比较,探索国家兴潜、党政建设及组织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机理。

“当下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当代背景,阎雨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迭出,深度剖析了文明层次及其现实意义,从政治、经济、文化、安全、生态等方面论述“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发听众们深入思考。

在讲座最后,现场听众们意犹未尽,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就国际形势、党史学习等话题向阎雨老师请教,阎雨老师一一予以解答,在与读者的探讨中进一步阐述了自己对于世界形势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看法与解读,并鼓励各位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拓宽了各位党员干部的视野,引领大家关注世界格局,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发展,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征途中行稳致远。与此同时,悠·图书馆(南湖街道渔邨社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不仅设置有“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和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同时在“瀑布流”电子屏上汇集各类党建党史电子图书资源,为党员群众学习提供丰富的党史资料。依托优质的红色资源优势,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迎接百年华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