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暖心!梅园社区开展“助残 筑爱”入户探访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梅园社区开展“助残 筑爱”入户探访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3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助残 筑爱”入户探访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张亮亮/文 张春灵/图)5月13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助残 筑爱”入户探访活动。

此次探访,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梅园社区党委委员余贵瑜与社工走进社区残疾人家庭,为重度残疾人士办理申请老人高龄津贴,倾听残疾人的心声,了解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给予残疾人及家属情感上的支持和鼓励,并送上真挚的慰问和祝福。

与残疾人及家属交谈中,社工详细询问残疾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记录他们反映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残疾人家属在照顾病患的同时,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相信在党和社区的关怀与帮助下,一定能走出困境,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有困难也要及时与社区联系。

老人满含热泪,拉着余贵瑜与社工的手,嘴里不停地念叨:“感谢党、感谢社区,时常记着我们,关心照顾我们。”

下一步,梅园社区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特殊人群的精神关爱与心理抚慰工作,用情、用心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居民群众实际难题,并在社区内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残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社区的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