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业上城连接莲花山公园的廊桥电梯为何迟迟未开?代建工程方:6月初开通
2021-05-14 14: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业上城连接莲花山公园的廊桥电梯为何迟迟未开?代建工程方:6月初开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近日,市民反映,莲花路边深业上城连接莲花山公园的景观廊桥垂直电梯,不知何故闲置许久没开通。“既然设置了电梯,就应该尽早开通方便市民,不然公共资源长期闲置就太浪费了。“

5月1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莲花路边的廊桥电梯,发现如市民所述,该处电梯处于关闭状态。从透明玻璃外墙可以看到,电梯虽有安装,但停留在上层廊桥,一层电梯间电梯按钮处裸露,尚未接装通电。

据了解,连接深业上城和莲花山的景观廊桥于2019年1月5日建成开通。于今廊桥已使用两年多了,但作为配套设施的垂直电梯却迟迟未开。

记者致电华富街道城管办咨询,工作人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告知,该廊桥由深圳科之谷投资有限公司代建,并表示电梯近期内会开通,但具体时间不知道。另一位工作人员说,据了解,科之谷公司已完成了施工,可能没有完成验收和移交。“电梯属于特种设备需要检测,可能是验收或移交的哪个中间环节出了问题,所以才迟迟未开通。”

随后,记者又通过城管办工作人员问到科之谷公司施工方联系人,但该联系人表示具体情况也不清楚,需咨询工程负责人。

5月14日上午,经华富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告知 ,记者联系到科之谷公司的工程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廊桥于2019年1月开通,但配套的垂直电梯是去年年底才建成,又因为当初定的方案一直未定,所以导致移交时间推迟,“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我们本着方便市民考虑,现在在跟深业上城物业办移交,由物业来负责管理电梯的安全运营,预计6月初就能开通。”

(原题《深业上城连接莲花山公园的廊桥电梯为何迟迟未开通?代建工程方回应》)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