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座跨珠江人行桥开始征名! 不少市民力撑“小肥臀”
2021-05-14 10:14
来源: 羊城晚报

广州首座跨珠江人行桥开始征名! 不少市民力撑“小肥臀”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晚报2021年5月14日讯 13日上午,广州首座跨珠江人行桥全球征名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人行桥是广州中轴核心段首个由本土设计师完成的地标性建筑物,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度最大、宽度最宽的曲梁斜拱人行桥。

人行桥已于2月8日顺利合龙,目前已经进入开通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将于6月30日前竣工开通。

人行桥两个设计团队的领衔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介绍,该桥造型融入了岭南地域文化的元素,桥的平面提取了粤曲水袖的形态特征,桥拱融入了岭南古琴的造型元素,桥面景观以岭南花舟为主题,共同打造极具岭南特色的花城新花桥。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广州首座跨珠江人行桥。

得票最高者将获奖五万元

据悉,此次征名活动分为“社会征集、专家评审、公众投票”三个阶段,最后经报批后公布结果。

5月13日起到5月28日24时,是全球征名活动的第一阶段,公众可以通过官方平台“新花城”客户端等征集渠道提交名称。第二阶段为专家评审,评委选出10个入围名称后将进入公众投票阶段。

进入公众投票的10个命名均可获得一份“惊喜”,以票数高低设置。

入选奖1名

奖金人民币5万元

入围奖2名

按照分数第二名奖金为人民币3万元

第三名奖金为人民币2万元

优秀奖7名

奖金各人民币5000元

(以上奖金均为含税奖金)

话题引起老广热议

不少市民力撑“小肥臀”

“首座跨珠江人行桥叫什么好?”的话题,引发了许多老广的热议。

新浪微博上的一则命名投票也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5月13日下午6时,“小肥臀”一名以606票位列投票榜第一。

白领苏小姐表示,这座跨珠江人行桥从侧面看像一条优美的臀部曲线,叫“小肥臀”既俏皮易读,又和“小蛮腰”交相辉映,所以我也给“小肥臀”投上了一票。

市民董先生认为,现在广州珠江两岸已经有很多座桥,但这座桥很特殊,它位于珠江新城、广州塔附近,白领多,又是个步行桥,所以我觉得起个浪漫点的、与爱情有关的名字就挺好的。巴黎塞纳河畔有一座情侣们为之向往的爱情锁桥,广州这座桥也可以叫什么“未云桥”“爱晚桥”等,彰显出它的文化气息、浪漫气息。微博投票里的“珠江鹊桥”也挺好的,反正符合浪漫文化气息就好。

跨珠江人行桥建设工程工作人员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平时我们私底下都各自对这座桥有一个称呼,每个工人都会在心里给它起一个名字。毕竟建桥建了这么久嘛,也是很有感情的。我就特别喜欢“同心桥”这个名字,“心”字不仅点出了桥梁连接海心沙和二沙岛的特点,更蕴含着对人行桥将成珠江两岸发展新纽带的美好祝愿。(记者 孙绮曼 实习生 苏璇)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