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4小时!点赞南澳市政设施 “微修快速反应机制”
2021-05-14 08:17
来源: 晶报

限时4小时!点赞南澳市政设施 “微修快速反应机制”

人工智能朗读:

巡查员发现南澳新东路东部海堤(三期)示范段绿化带在大风后出现落叶堆积问题,保洁员接报后赶来清理枯叶。

扫码看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晶报记者 陈碧霞)“坪西路东部酒店对面发现一处路灯灯杆被车撞倾斜了,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灯杆正在拆除!”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网格管理服务中心接到“行走南澳”工作群反映的问题之后,立即协调相关人员拆除这一安全隐患。从发现到完成拆除,在4个小时内完成。

这只是南澳办事处市政设施“4小时微修快速反应机制”正常运转的一个缩影。2021年,南澳党工委提出在“净、齐、亮、新、美”上落实、落细“城市琢玉行动”,着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4小时微修快速反应机制”,齐心协力雕琢南澳美玉,加快营造全域旅游南澳风情。

让居民群众走路时不要被破损的井盖绊倒,让垃圾分类桶点或中转站、公厕的管理整洁、卫生,让绿化带花木常绿……为更好地落实“琢玉行动”,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南澳办事处建立信息快速反馈系统,通过市政管理部门日常巡查、“行走南澳”、数字化城管、12345热线及社区工作人员反馈等方式,发现市政设施存在的各类隐患和问题。建立快速微修队伍,4小时内消除安全隐患,完成整改。

据了解,南澳办事处自实施微修快速反应机制以来,超过98%的市政管理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效率比去年提升了20%。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澳将借助数字化城管系统、热线电话、“行走南澳”、社区反馈等多种渠道,鼓励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共治。最终建立起巡查(报修)、踏勘、施工、验收、考核一条龙微修体系,构建高效化、实效化、长效化的4小时微修快速反应机制,在提升城市品质中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让南澳更美好。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