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刘仁辰:建立概念验证中心 助高科技项目实现跨越
2021-05-14 0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刘仁辰:建立概念验证中心 助高科技项目实现跨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如 金洪竹 张喆)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2021深圳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做客“委员5分钟”表示深圳应建立概念验证中心。作为科技界的新委员,刘仁辰十分关注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

刘仁辰指出概念验证是上接深圳在基础研究领域所作的布局,下接工程化、产业化功能的重要中间阶段。此前,深圳对于该阶段还没有系统化布局。因此,他今年建议建立深圳概念验证中心,中心工作内容包括进行概念验证项目的筛选、概念验证基金的建立和管理,以及概念验证后期对接中石化平台的支撑性服务工作。刘仁辰表示,完善的概念验证中心可以帮助高科技项目完成从基础研究阶段到产业化阶段的“死亡之谷”跨越。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