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至赣州只需2小时!赣深高铁深圳段即将铺轨,将于年内全线通车
2021-05-14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至赣州只需2小时!赣深高铁深圳段即将铺轨,将于年内全线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昨日,在深圳龙华阳台山隧道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板无砟轨道整体道床板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赣深高铁10标全长约59.38公里的单线无砟轨道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赣深高铁深圳段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线路具备铺轨条件,为保障该线路年底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为确保该线路工程进度和质量,施工方在全标段高峰期无砟轨道施工作业面达到13个,1000余人同时作业,利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全部完成了无砟轨道施工,并创造了单个工作面CRTSⅢ型无砟轨道自密实混凝土浇筑87块板最高记录。

赣深高铁通车后,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3小时压缩至1小时以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