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增13例本地新冠病例 部分县市民众抢购物资
2021-05-13 2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湾再增13例本地新冠病例 部分县市民众抢购物资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台北5月13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公布,新增1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三天已新增本地病例30多例。针对新北市、台北市等县市出现民众抢购物资现象,部分超市对酒精等实行限购。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新增本地病例中,有9例与新北市芦洲区某狮子会前会长有关,3例与台北市万华区茶室有关,1例感染源待查。

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已找到新北芦洲群聚与台北万华群聚间存在“人与人”接触关联性。现在许多案例都与台北万华区有关,当地环境相对复杂,引发交叉感染可能性高。卫生单位将匡列高风险接触者,并建议前往当地采检站采检。

指挥中心表示,针对之前华航诺富特酒店群聚感染没有新增的病毒基因序列,以此为样本,对本地新增病例进行对比后发现,该样本病毒基因序列分别与新北芦洲群聚感染、宜兰县电子游艺场群聚感染的首例确诊病例样本序列相同,意味着三起群聚感染可能存在相同传染链。

新北、台北、基隆、宜兰等县市已宣布将进行全面消毒。因台北万华群聚感染已有6人确诊,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宣布,在万华相关区域内,禁止3人以上群聚性饮食,区域外则建议减少群聚。

鉴于疫情升温,台北、新北等地12日晚出现民众抢购口罩、消毒水、泡面等防疫及民生物资。好市多(Costco)、家乐福等大型超市13日表示,酒精、口罩、卫生纸等物资将限购。但各大超市也提醒民众,目前货源充足不用恐慌。

另据公布,台湾还新增12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自菲律宾、印度、乌干达入境。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1256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