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陈志列:不重复建设园区 用好民营高科技企业产业园共建全球标杆
2021-05-13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通道|陈志列:不重复建设园区 用好民营高科技企业产业园共建全球标杆

深圳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陈志列亮相委员通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记者 梁榆其 金洪竹 张喆 张艺龄 鹿筱悦)5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会后举行了第一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这也是深圳首次举办委员通道活动。当天,共有6位来自工商联、科学技术、教育、妇女联合会、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等不同界别的委员就不同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5月13日举行的第一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中,深圳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对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陈志列表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的报告指出,深圳要成为重要的基础研究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的发源地,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第一方阵。2020年,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全面启动,这是吹响了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基础研究的冲锋号。

“深圳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是全国第四家,其鲜明的特征是创新成果产业化,这也是深圳的优势所在。”陈志列认为,深圳民营高科技企业已经成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很多深圳民营高科技领军企业的标签是“全国首创”“国际领先”“行业翘楚”,深圳民营高科技领军企业的应用技术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是中国的一面旗帜。

因此,陈志列建议,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过程中,深圳不必重复规划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可充分利用民营高科技领军企业的产业园区,以租用园区一部分面积的方式,充分调动国家、市、地级的科技创新平台,设计好园区内的规划部署,多方携手共同让深圳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全球标杆城市。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