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语童声金曲榜揭晓,深圳本土音乐人梁欣宏荣获多个奖项
2021-05-13 15: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华语童声金曲榜揭晓,深圳本土音乐人梁欣宏荣获多个奖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 (记者 曹园芳)近日,中国流行童声年会、2020华语童声金曲榜颁奖盛典暨中国广电CBN风尚生活频道颁奖仪式举行,深圳本土音乐人梁欣宏荣获多个奖项,她同时获得2020年度中国广电CBN风尚生活频道“十佳音乐人”奖、2020年度华语童声金曲榜“十佳作词人”及“十佳金牌导师”奖,并被聘为“流行童声产业联盟副主席”。

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及少儿音乐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颁奖盛况。活动现场,华语童声金曲榜总监、中国流行童声创始人羽善就2020年原创音乐在中国儿童声乐的贡献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据介绍,2020年,中国流行童声原创音乐完成了1489首作品,并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等音乐平台上线,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童歌音乐人,他们在作词作曲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华语童声金曲榜颁奖典礼上,音乐人梁欣宏创作的作品《爸爸的家书》(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扶紫婷)《童年的依偎》(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陈雅莹)荣获2020华语童声金曲奖年度十大金曲奖;《妈妈的话》(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闫雅雯)荣获年度十大亲情歌曲奖;《中国梦》(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周娅妮)荣获年度十大晚会歌曲奖;作品《追梦少年郎》(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刘鹏荣)荣获年度十大励志歌曲奖;《才艺少年》(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程丽今)荣获年度十大校园歌曲奖;同时,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黄钰涵荣获2020年度华语童声金曲榜最高奖项“金童声”奖和“十佳小歌手”奖。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扶紫婷荣获2020年度华语童声金曲榜“十大小歌手”奖和“十佳小歌手”奖。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闫雅雯荣获2020年度华语童声金曲榜“优秀少儿作词人”奖和“十佳小歌手”奖。深圳好童声原创小歌手陈诗语荣获2020年度华语童声金曲榜“优秀少儿作词人”奖。

据了解,目前她已经创作优秀少儿音乐作品三百多首,有50首已经出版在《中国流行童声梁欣宏原创歌词集》,部分作品已编入流行童声全国出版发行教材。其中代表作《爸爸的家书》《向往的春天》《楠溪姑娘》《希望之路》《梦的翅膀》《一束暖阳》《忆》《才艺少年》《妈妈的话》《生命的音符》《相遇的少年》《小小》《童年的依偎》《向着幸福走下去》等作品荣登“华语童声金曲榜”冠军,并在2019-2020年成功举办“你的故事在我的歌里”梁欣宏原创作品演唱会。

作为集词曲创作、监制、演唱、教学音乐人的梁欣宏,她以歌手、创作人、教师和监制的融合角色、独特视角,研发出华语少儿歌曲创作、教学、演绎的三位一体的方法。近些年来培养了不少会创、会唱、会演的原创小歌手,如原创小歌手扶紫婷荣获2020年中国好童声大赛全国赛双冠军的奖项,原创小歌手闫雅雯荣获中国好童声大赛全国双亚军的奖项,同时闫雅雯和陈诗语获得了“优秀少儿作词人”奖。

在这几年中,梁新宏还创作了《留在深圳过大年》《一天一百年》《点亮梦想》《镜·缘》《爸爸的青春永不老》《你是我的艳阳天》《戏·满园》《梦的告白》等多首儿童歌曲,深得孩子们喜欢和传唱。其中,梁欣宏近期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作品《一天一百年》走进深圳校园,她走进课堂,亲自上台教中小学学生创作歌词,教孩子们写出了《平安的百年》《革命的红船》等几百首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歌词,并且成为学校艺术教育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校本教程,为下一步培养“小小词作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说:“从事音乐教育这么多年,一步步成为创教演多方位的导师,多年来培养了无数的优秀小歌手。没有不会唱歌的孩子,只有不适合孩子演唱的作品。 因材施教,量音定制,个性化教学是对音乐艺术教育的深刻理解,只要有适合孩子的作品,就可以培养孩子的歌唱兴趣,树立孩子的信心,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阳光自信的童年!”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