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2021-05-13 14:50
来源: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人工智能朗读:

5月7日,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推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正式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博士工作站是广东省设立的博士管理服务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编制保障、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等。

港珠澳大桥地理位置特殊、政治意义深远。为落实习总书记“用好管好大桥”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工程应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的融合创新模式,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全省科技、交通协同发展与三地科技创新交流,建设高水平、高学历的人才队伍是管理局开展科研技术工作的基础。从2003年大桥前期工作启动,到完成工程建设,顺利开通运营,大桥管理局统领百余家参建单位形成了跨海集群工程建造成套技术,在设计理论、施工技术、产品装备等方面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具有较雄厚的技术力量。

未来,管理局将以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为依托,通过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交通运输行业首个粤港澳三地联合共建的工程建设科研机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建设智能维养与安全运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在科学技术部、交通运输部、广东省支持下,以人工智能为抓手,开展国家及省重点研发计划为引领的数字港珠澳大桥及智能化运维研究项目,以建设交通强省、交通强国为己任,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队伍,为推动大湾区和交通行业重大基础设施运维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供稿:工程技术中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