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以“高言值”展政协担当
2021-05-13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林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以“高言值”展政协担当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记者 张喆 赵文硕 张艺龄 鹿筱悦 罗嘉欣)5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林洁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同时对“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林洁表示,六届市政协以来的工作中,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深圳改革发展卓有成效,把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精心选题、精准发力,以“高言值”展现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

她表示,我们坚持在实战大考中凸显使命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时调整优化协商议题,为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献计献策,就完善口岸应急管理体系、降低供港动植物产品通关潜在风险等开展视察监督,提交提案24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13期。广大委员积极投身医疗救治、科研攻关、病毒检测、安全防护等抗疫一线,捐款捐物4.43亿元,助力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我们坚持以协商式监督推动党政决策有效落实,针对“强区放权”改革、莲塘口岸建设、“四个千亿”计划及港澳居民在深发展若干措施落实等,综合运用调研、协商、视察、提案等多种形式,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组织政协委员187人次参加市委巡察和“双述”评议,遴选137名政协委员担任18家单位的特约监督员,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我们推动“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配合建立在市委领导下的立法协商工作机制,围绕食品安全监督、知识产权保护、出租屋管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等16个立法项目进行协商,对50多部法规规章(稿)提出协商意见,助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获评“深圳市2017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

林洁表示,在今后五年,深圳市政协将筑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坚强阵地,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彩样板,建成广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模范平台,勇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争做政协组织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范例。

林洁指出,七届市政协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坚持以高质量为标准,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抓落实为目标,在加强民主监督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以增合力为导向,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坚持以强队伍为基础,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取得新进步;坚持以体系化为重点,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新突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