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市民交警医护接力生死救援 心梗男子18分钟恢复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交警医护接力生死救援 心梗男子18分钟恢复意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名男子前往罗湖车管所办理业务期间,突发心梗晕倒在了车管大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近日,一名男子前往罗湖车管所办理业务期间,突发心梗晕倒在了车管大厅。紧急关头,一支由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和普通爱心群众组成的抢救队伍及时出现,成功帮助男子脱离险境。

5月8日上午,市民韩先生及朋友李先生同行前往罗湖车管所处理个人交通违章业务。正当两人在车管大厅咨询台询问相关业务时,韩先生突发身体不适,径直瘫软在朋友李先生身上。现场值班民警陈瑞、李晓燕、杨涛发现该情况后,快速上前查看,只见该男子躺在地上,双目紧闭、脸色发青、心脏骤停、呼吸微弱,在其耳边连声叫喊,也没有任何反应。

时间就是生命。意识到情况不妙后,现场民警冷静应对、迅速分工。一方面,杨涛第一时间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该情况,快速联系120救护车,并组织工作人员疏散人群以保持现场空气畅通;另一方面,有部队从医经验的陈瑞立即对倒地男子进行急救,李晓燕也迅速拿来AED急救设备进行除颤。

此时,有心肺复苏抢救经验的热心市民也主动加入现场抢救工作。经过几个按压轮回,男子脸色有所好转,自主呼吸和心跳脉搏逐渐恢复,虽还没有意识恢复清醒,但已伴有呕吐反应。见到情况有所好转,在场人员也都松了一口气。

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在场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救护车,并迅速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

据了解,由于前期处理及时、施救得当,经医院抢救,男子已恢复正常意识,成功脱离生命危险,经初步诊断为心肌梗死。

从“突发意外—快速施救—安全送医”,一场生死救援就在短短的18分钟里上演,现场民警及热心群众在危急关头,以沉着冷静的应对及妥当施救,为患者赢得了黄金救援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