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高锦民:做引领世界的消费之都 深圳要在电商下功夫
2021-05-13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高锦民:做引领世界的消费之都 深圳要在电商下功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记者 张玲 金洪竹 张喆 罗嘉欣 实习生 钟丽珊 翁任莹)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海王集团执行总裁高锦民今年关注消费升级。他说,深圳这三四十年走的是科技立市、科技兴市的道路,科技产业也给深圳带来很强的活力。如果用一个人的形象来比喻深圳的话,高锦民觉得深圳更像一个理工男,少了一些文艺范。

辅以正确的引导和扶持,高锦民委员相信,深圳能够成为引领世界的消费之都、时尚之都。

高锦民委员认为,深圳的产业发展迅速,好的产品非常多,全世界都能看到深圳的产品,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深圳的商业发展相对落后,尤其是在电商和新零售业态这一块。深圳传统的商业模式除了几个传统商圈之外,没有任何新的东西。

高锦民提到,世界各大都市商业发展都非常发达,比如纽约和巴黎。深圳也提过创立设计之都,但是最后落到消费发展上,深圳还需要下大功夫,特别是在电商和跨境电商下功夫。

高锦民分析,目前,很多民间的直播带货属于草根生长期,在深圳这种小型企业不少于100家,但年产值过亿的,却没有。这种发展是因为市场有需求,是在没有政策扶持的情况下野蛮生长出来的。

“如果政府能辅以正确的引导和扶持的话,我相信这一块的业务,比如零售也好、消费模式也好,一定会有大的发展,我们也期望深圳能够真正成为引领世界的消费之都、时尚之都。”高锦民对此充满信心。

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与委员对话。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