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5分钟|张敏:加强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协作性
2021-05-13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委员5分钟|张敏:加强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协作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记者 张玲 金洪竹 张喆 罗嘉欣 实习生 钟丽珊 翁任莹)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如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5分钟”节目专访了多位政协委员,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深圳市政协委员、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做客“委员5分钟”时表示,今年她的关注点在公共卫生,包括加强公共卫生(社康中心、社区工作站)的服务能力,增加公共卫生的专业人才;加强深圳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的协作性;提高信息化水平,减少表格抗疫现象的发生。

张敏建议,建立科学的经费投入测算机制,加强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的协作。

张敏建议,在加强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的协作方面,可建立一个科学的经费投入测算机制,根据医疗机构完成公共卫生的内容核算经费,通过评估考核发挥公共卫生机构的作用。

目前,深圳市已经在打造公共卫生的信息平台。张敏认为,平台建设需要时间,在长期规划和当下的短缺,希望能够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担任本场“委员5分钟”的主持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