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通过有关公职人员宣誓条例草案,规定区议员要宣誓
2021-05-12 21:31
来源: 澎湃新闻

香港立法会通过有关公职人员宣誓条例草案,规定区议员要宣誓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5月12日讯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草案》,规定区议员需要宣誓,拥护香港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

香港建制派议员支持草案,认为要求公职人员宣誓是基本要求。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称,《条例草案》是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法案委员会主席、自由党议员张宇人认为,条例清晰列明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的准则,没有半点含糊,可以扭转以往有人浑水摸鱼,“将发誓当食生菜”的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称,民政事务局正研究宣誓安排及细节,将尽快公布。

此前,曾国卫介绍该条例草案的内容和修例背景时表示,《条例草案》的根本原则只有一个,就是要准确落实有关公职人员的宣誓规定,履行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澎湃新闻记者 吴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