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放缓 世卫称已有4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在印度报告变异病毒
2021-05-12 1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放缓 世卫称已有4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在印度报告变异病毒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9时07分(北京时间12日1时07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6077例,累计达到158651638例;死亡病例增加10769例,累计达到3299764例。

另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15930547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312199例。

世卫组织最新表示,已有4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在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感染病例。

美洲: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放缓巴西检出110种变异毒株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1日统计数据,目前美国已有超过1.5亿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46.2%;完成接种疫苗人数超过1.1亿人,占总人口的35.1%。

随着疫苗接种达到一定水平,近日来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出现明显下降。据CDC统计,近7日日均接种新冠疫苗数已降至200万剂以下,远低于一个月前日均320万剂的数字。美国总统拜登11日在白宫表示,为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政府将出台多项政策,包括与网约车公司合作为接种疫苗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等。

截至当地时间5月11日,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的基因组数据统计显示,该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病毒基因组谱系分析,已检测出110种在巴西境内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

欧洲:所有法国成年人可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11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80万例。从当天起,所有法国成年人可预约新冠疫苗接种。法国卫生部当天表示,超过1850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接受两剂疫苗接种的人数达824万人。法国官方称,5月中旬实现为2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目标是能够实现的。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日,德国已有32.8%的民众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于4月14日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但是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1日报道说,泽霍费尔在此前一天的新冠病毒测试中结果呈阳性。

截至当地时间11日11时,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8115例,累计确诊4896842例;新增死亡病例329例,累计死亡113976例。目前,俄罗斯已累计进行超过1.31亿次新冠病毒检测。

亚洲:印度死亡病例数超25万伊朗国产疫苗实现量产

印度卫生部12日公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348421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3340938例;新增420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54197例。这也是印度连续第21天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30万。

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1日下午公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9317例)、死亡病例数(225例)皆创新高。此前,尼泊尔最高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是5月10日的139例。

尼泊尔民航局11日晚间发布公告说,除尼泊尔加德满都至印度新德里每周两趟来往航班外,其它所有国际定期商业航班禁令延长至5月31日23时59分。尼官方还决定将加德满都谷地的封锁期延长至5月27日。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11日消息,随着疫苗大量运抵菲律宾,菲政府扩大和加快了成人接种计划,开始实施“聚焦重心拓展外围”的疫苗接种战略。“重心”地区既是菲律宾的经济中心,同时也是疫情严重地区。菲政府将保障上述重点地区疫苗供应的数量及速度。

为应对疫情以及稳定经济,泰国内阁11日批准一项总预算为450亿泰铢(约合93.7亿元人民币)、旨在促进地方经济及就业的计划,将通过在地方投资建设小型项目来创造就业岗位。

伊朗卫生部11日接收首批共30万剂“COVIran Barekat”国产新冠疫苗。伊朗媒体称,该国国产疫苗已实现批量生产。

非洲:南非卫生部长称尚未进入第三波疫情高峰

日前,南非确诊了4例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感染病例。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1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称,南非目前并未进入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为防止疫情大面积蔓延,仍须加强防疫力度。

穆凯兹透露,南非政府定于本月17日开始全国范围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对象主要为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