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赴前海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
2021-05-12 09: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赴前海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

原标题:覃伟中赴前海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开创前海开发开放新局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伟中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前海展示厅,覃伟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开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察看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规划,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前海开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开创前海开发开放新局面。要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突出深港合作特色,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加快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打造产城融合、配套完善、生态宜居、智慧便利、充满活力的城市新客厅;要落实好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18条措施,充分发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平台作用,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覃伟中还先后来到康泰生物公司、深圳湾口岸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深港联防联控,继续做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有序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科学组织、加快推进已获批紧急使用的疫苗生产供应,努力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深圳力量。

市领导张勇、吴以环,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