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致敬白衣天使!她们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2021-05-12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5.12致敬白衣天使!她们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罗莉琼/文 读特融媒实验室/视频)5月12日,又是一个“护士节”。即使在节日的夜里,白衣天使们也仍然坚守在最辛苦的岗位上,为市民接种疫苗、为口岸“站岗放哨”,为患者解忧,不分昼夜,默默奉献。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平安健康。

打好每一针疫苗 护佑市民健康

傍晚6时许,结束了一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护士罗秋萍走出宝安区人民医院建安院区大门,抬头看着晚霞满天的天空,稍稍松了一口气。“今天来打疫苗的居民很给力,平时我们经常到晚上九、十点钟才收工。不过,下班后我们仍在线上班,在家庭医生微信群给居民解答疫苗接种等各类健康问题。”罗秋萍说。

3月以来,深圳全面免费开打新冠疫苗,宝安区人民医院海乐社康中心护理组长罗秋萍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新冠疫苗接种。由于海乐社康中心没有设置免疫接种点,罗秋萍利用休息时间到多个疫苗接种点支援,她细致认真打好每一针新冠疫苗,用一针针疫苗接种的行动,为深圳织起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士打疫苗的动作只需要短短的30秒,而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后续疫苗清点、环境消毒工作更需要细心和耐心。在为最后一位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后,罗秋萍开始核对清点疫苗接种数据,用含氯消毒液擦拭桌面,再打开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毒。

罗秋萍是有着31年工龄的资深护士,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是她工作的一部分,作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更多时候,她用心用情做好社区14项公共卫生工作,守护着居民的健康,今年她荣获深圳市优秀护士称号。“我的护士节小心愿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居民理解我们,他们一句‘你们辛苦了’的话语,总能让我体会到满满的职业成就感。”罗秋萍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