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厉华做客龙岗,畅谈红岩魂述说信仰的力量
2021-05-11 22: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厉华做客龙岗,畅谈红岩魂述说信仰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祥)5月11日,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邀请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厉华,围绕“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全面系统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全区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参加学习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主持会议。

据了解,厉华是文博二级研究馆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共产党十六、十七大代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现为重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报告团成员、重庆红岩文化史料研究中心厉华工作室主任。曾获文化部优秀专家奖、《半月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特别奖、重庆市新中国建国60周年突出贡献奖、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在2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厉华围绕“红岩魂—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从信仰的较量、敢于担当、勇于战斗、严守纪律、狱中八条、不可忘记历史教训等几个方面,用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和革命先辈平凡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卢绪章、张露萍等一位位红岩英烈本着共产主义崇高思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全面阐述了信仰的力量所承载的深刻内涵与体现方式。讲座史料详实,言简意赅,深刻动人,让每位聆听的人都备受震撼、深受教育,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会议指出,“红岩魂—信仰的力量”讲座,对全区上下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百年党史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总结,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红岩魂”同新时代精神相结合,把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双区”建设重任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