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可期!首届“花儿朵朵开”坪山区少儿晒艺大舞台精彩上演
2021-05-10 18:26
来源: 坪山区融媒体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少年可期!首届“花儿朵朵开”坪山区少儿晒艺大舞台精彩上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5月9日晚,首届“花儿朵朵开”少儿晒艺大舞台暨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坪山区选拔赛在坪山区坑梓影剧院举办。来自坪山区的25个节目、185名小演员同台切磋,以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丰富多样的才艺展示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的演出既有贴近实际,体现在深学子对深圳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的原创朗诵作品《深深学子同见“圳”》;也有充满童真与童趣,体现孩子们纯真活泼、积极向上的《儿时乐》《我有一个梦想》《少年中国说》等;还有运用评书这一传统的表演艺术形式演绎古代典籍故事的《管鲍之交》,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别具教育意义。

此外,一些以古诗词、传统音乐曲目或少数民族风情为创作素材的作品,如《采薇》《茉莉芬芳》《苗家水韵》等,既富有传统文化特色,又通俗易懂,颇具感染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文化馆联盟组织各成员单位的专家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以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的方式对作品进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苗家水韵》等3个节目(作品)获得金奖,《管鲍之交》等4个节目(作品)获得银奖,《采薇》等5个节目(作品)获得铜奖。

据了解,坪山区下一步将从获奖作品中挑选优秀节目作进一步的打磨和提高,代表坪山区参加全市的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少儿晒艺大舞台”总决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