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寓教于乐获知识!罗湖开展趣味防灾减灾科普嘉年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寓教于乐获知识!罗湖开展趣味防灾减灾科普嘉年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见习记者 郝钰诗 通讯员 甘远华 蔡悦心)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9日下午,由罗湖区减灾委办、罗湖区应急局主办,黄贝街道办事处协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科普嘉年华活动在罗湖区文华社区开展,罗湖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及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相关负责人和辖区居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教育区、技能展示区、互动体验区、趣味比赛区等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赞叹声、欢呼声。来自罗湖区森防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向群众讲解无人机、液压切割机、消防机器人等救援设备、装备,演示森防油锯速切木头、风力灭火机吹砖头等等比武项目;居民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美国心脏协会AHA导师向居民示范教学心肺复苏急救。趣味比赛区专门设置了防汛沙袋搬运、叠放竞速、简易担架搬运假人伤员、4*20M消防水带接力等独具防灾减灾特色的趣味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通过让市民看宣传画报、宣传片、观看技能演示、聆听专业讲解、参与趣味比赛,在寓教于乐中获取防灾减灾知识。

参与本次活动的陈女士收到社区活动通知,带小朋友前来打卡,小朋友在体验多个项目后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也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



罗湖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城市防灾减灾、安全发展的根基关键在社区居民,要让更多的人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逃生避险技能,让人人都成为防灾减灾科普的宣教员,从而在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降低伤害,并能够自救互救。今后,罗湖区应急局还将继续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宣传活动,预计年内将创建一批深圳市综合减灾社区、一个学校创建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一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以先进引领方式进一步夯实罗湖区基层一线防灾减灾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