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深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1-05-09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努力开创深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我市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努力开创深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教育体制改革先行先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重要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推动高校提升国际化水平。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办好高校思政课,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用心用情关爱广大教师,构建完善大学教师发展支持和保障体系,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好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形成关心、支持、推动高校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