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廉 书记读”第40篇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21-05-08 15:21
来源: 深圳市国资委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年百廉 书记读”第40篇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由深圳市纪委监委指导,市国资委党委统筹,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主办,机场集团纪委、深国际纪委协办的“百年百廉·书记读——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史话100篇”于3月29日正式推出。

栏目每期邀请一位市属国资国企党委书记或纪委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廉政史话,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期“百年百廉·书记读”,由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小东同志,为大家领读第40篇——“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百年百廉·书记读”—第40篇

2008年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2010年2月底基本结束,共有370多万个党组织、7500多万名党员参加。

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一是从实际出发,巩固群众基础;二是紧密联系实际,紧贴群众愿望和期待;三是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其间,我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全力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开展灾后重建,有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胡锦涛同志在总结大会上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把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推动完成重大任务、促进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最重要的实际、最大的实践、最需要取得的实效,为党和国家办成大事、办好喜事、办妥难事提供了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

2010年4月6日,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