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服到童车、小家电……深圳儿童用品抽查哪些不合格?
2021-05-08 07:41
来源: 深圳晚报

从校服到童车、小家电……深圳儿童用品抽查哪些不合格?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90批次不合格青少年儿童产品被检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中小学生校服、学生用品、儿童玩具、童车、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服饰、安抚奶嘴、儿童小家电产品等7类产品质量安全开展监督抽查。近日,抽查结果对外公布,90批次不合格产品被检出。

行动抽查了全市259家受检单位的54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9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67%。生产领域抽查了17家受检单位的27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流通领域(实体店)抽查了242家受检单位的513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87批次;流通领域抽查了30家标称为深圳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2批次。

据了解,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予以处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