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大道全线贯通!前海与宝安中心区再添直连通道
2021-05-08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听海大道全线贯通!前海与宝安中心区再添直连通道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随着前海10号景观桥开通,听海大道全线贯通。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5月7日,前海深港合作区听海前海桥(10号景观桥)正式开通,听海大道全线贯通,前海再添一条直连宝安中心区的通道。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敏,市委常委、副市长、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出席通车仪式。

本次开通的听海前海桥长110米,主跨跨径70米,桥梁造型设计宛若红色飘带,寓意前海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浪潮中奋力起舞,勇当尖兵中的尖兵。项目建设过程克服地铁保护、前海河水廊道、110KV高压电力保护等因素影响,顺利实现开通目标。

与此同时,听海大道实现全线贯通,成为前海首条贯穿妈湾、前湾、桂湾三片区和宝安中心区的南北向干道,仅需10至15分钟车程即可畅行妈湾至宝安中心区,对进一步强化前海与宝安的交通联系,促进片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持续发力,全面统筹348个项目开发建设,其中市政项目221个,房建项目127个。未来,前海将继续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前海交通枢纽功能,构建内畅外拓的交通网络格局,为提升前海营商环境,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未来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