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政务数据中心扩建,装机容量将扩充一倍
2021-05-07 17: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梅林政务数据中心扩建,装机容量将扩充一倍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记者5月7日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由该署负责建设的梅林数据中心扩建项目即将开建。建成后,该中心的装机容量将在现有基础上提升一倍,与城市大数据中心构建“同城双中心”,并与深汕备份数据中心共同形成深圳“两地三中心”政务数据中心格局,满足深圳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发展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

与常规数据中心采用多层建筑、大面积的“平铺式”布局不同,该项目由于位于市区之内,用地面积狭小,因此需要将建筑拔高,采用“垂直式”布局,堪称是做一个“叠”起来的数据中心。同时,由于数据中心装载着数据机房及配套设备,需要在立面设计上重点关注建筑的保温、隔热问题以保障机房运行环境,对此,该项目采取比较“实”的整体设计风格,立面造型提取抽象的数据结构形式,以大小不同的“块”形成肌理,弱化实体体量。

市建筑工务署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发挥了BIM技术在信息统计、三维检查、模拟分析等方面的优势,提高了信息应用效率,保障了项目的品质和效益。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