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课题研究获专家组点赞
2021-05-07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课题研究获专家组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陈冰琪)“课题选题很有针对性,研究问题非常值得!”在4月29日光明区凤凰学校举办的深圳市光明区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课题结题成果鉴定会议上,专家组对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董仲棱主持的《寄宿制初中课外活动现状与管理对策研究——以深圳市L学校为例》给予高度肯定。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熊冠恒、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琦、光明区李松蓢学校科研处主任徐小燕共同组建鉴定专家组,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研究教研员陈西良出席活动。

鉴定会上,专家组组长熊冠恒对董仲棱老师主持的《寄宿制初中课外活动现状与管理对策研究——以深圳市L学校为例》课题作鉴定总结和指导。他高度肯定了课题的工作和成果,认为本课题选题非常有针对性,课题的价值因为样本校的特殊性而十分有价值,同时肯定了课题组根据现状研究针对性总结的“四四三三”对策。同时,他对课题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提出期待,指出课题论文可以往更微观的角度去琢磨,鼓励课题组在利益相关群体中检验对策实施后的效果,以进一步扩大课题成果的推广价值。

据悉,该课题为深圳市光明区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课题。在课题获批立项后,根据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有关部署,课题组主持人和全体成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把握课题研究关键阶段关键节点,攻坚克难,保障了课题研究的节奏和实效。本次鉴定会后,该课题组将结合专家鉴定意见,进一步梳理课题研究过程和成果,并及时向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报审有关结题申报材料。

该课题主持人董仲棱表示,目前课后服务工作在深圳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铺开,对课后服务的研究是长期的、可持续的。今后,课题组还将继续深化研究方向、细化研究内容,结合新形势下学校课后服务的新情况,进一步发挥课题研究和科研引领对课后服务工作的高质量提升作用。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