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驳回船东上诉 裁定“长赐”号不得离开苏伊士运河
2021-05-06 14:35
来源: 澎湃新闻

埃及法院驳回船东上诉 裁定“长赐”号不得离开苏伊士运河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5月6日消息  当地时间5月4日,埃及伊斯梅利亚地方法院驳回了“长赐”号船东公司提出的解除对“长赐”号扣押的上诉请求,裁定其不得离开苏伊士运河。

资料图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经济法院当天举行首次听证会,对“长赐号”的拥有者船东公司提出的上诉申请进行受理。法院在听取了船东公司律师对扣押决定的上诉申请后,最终驳回了其关于解除对货轮进行扣押的上诉申请。此前,由于未能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船东公司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支付赔偿金问题上陷入僵局。

“长赐”号自2021年3月23日起在苏伊士运河搁浅6天,造成运河交通严重堵塞。“长赐”号脱浅后驶入大苦湖水域,随后被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扣押,该局向“长赐”号船主索赔超9亿美元,以弥补停航造成的损失。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曾在4月告诉媒体,“长赐”号不支付赔偿金就不得离开,“我们希望在这件事上可以尽快达成一致,只要他们愿意赔偿,船只马上就可以离开”。

在5月4日判决结果出炉后,“长赐”号的保险公司The UK Club对判决表示失望,认为高达9亿美元的赔偿金额是“没有根据的”,尤其是其中3亿美元的“名誉损失费”。

目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仍在调查“长赐”号搁浅的原因。一些专家认为,彼时当地的一场风暴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不过,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否认了这一说法,在他看来,人为失误才是真正原因,但他并没有对此作出进一步的解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