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巡展
2021-05-06 1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巡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刘艳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光明区凤凰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30日上午,由初中部德育处黄骏老师带队与20名优秀学生代表前往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参观“为了深圳的秀水长清”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光明站巡展活动。

到达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后,光明区水务局代表邓鹏主任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师生,并带着学生一起观看了光明区治水主题成果展的宣传视频。其中,深圳市最难整治的茅洲河光明段也于去年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美景,各类水体水质100%达标。

光明区水务局周恋秋副科长通过图片展,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光明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细节。通过场景化、体验式的教育,学生们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并在日后付诸于行动。

光明区水务局叶超裕副局长和我校师生在展厅共同合影留念,他勉励全体同学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智慧为水污染治理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让环境越来越好。赏清风明月,品近水远山。人与自然是唇齿相依,息息相通。叶副局长指出环境就是民生,光明区正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让青山更美丽,让蓝天更绚烂。

参观成果展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展览让他们了解了光明区治理水污染的成效,认识到作为学生,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今后的生活中,做一名的环保小卫士,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光明区凤凰学校立足于让学生体验与参与,让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教育有机地融入于各种系列体验活动,充分让学生从根本上理解与感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与实践中形成凤凰特色实践活动,润化雏凤心,照亮光明路!

学生观后感:

八3班侯孜玥同学认为,非常荣幸能够与初中部、小学们的同学代表一起参观水务局展览,了解了深圳从前一些黑臭河流,像茅洲河的治理前后的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许多关于河流治理的知识,看到一幅幅河流改造前后的照片,我懂得了要去保护河流。为了深圳的秀水长清,保护河流,从我们开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八4班温紫盈同学住在茅洲河附近,她深有感触。“以前的茅洲河,给它的标签就是脏乱差;直到我能在河边跑步,才发现,茅洲河已焕发了光彩。我要感谢党的领导,让民生得到了改善!”

七4班吴静同学表示,很荣幸参观光明区点水的学习!“我在那里懂得了光明区是如何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茅洲河在人民不懈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