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前被临时中止
2021-05-06 08:08
来源: 新华网

美军“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前被临时中止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 刘品然)美国空军5日说,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当天在试射前被临时中止,原因正在调查中。

资料图

美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计划试射一枚未携带弹头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在导弹发射前被临时中止,原因正在调查中。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正对改期试射进行评估。

声明说,空军在执行试射时遵守严格的规程,只有在满足试验场和导弹的所有安全参数时才进行发射。

美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发言人卡拉·潘普当天对《空军时报》表示,在导弹发射前的倒计时阶段,计算机检测到一处故障,随即按系统设计而关闭。潘普说,类似状况近期并未出现过。

2018年7月,一枚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民兵3”导弹在试射过程中出现异常,美军将导弹在空中摧毁。

“民兵3”导弹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军现役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美军正在计划以新一代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替代服役超过50年的“民兵3”导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