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微视频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2021-05-05 17:35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论坛微视频 |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进的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纲领和奋斗目标,代表着中国社会发展的方向,代表着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作为无产阶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向世人宣告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没有自己的私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就是党的利益。这样的指导思想,这样的性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摆脱以往一切政党受阶级利益束缚的历史局限,做其他政党不愿做、不想做、不能做,也做不了、做不好的事。光明磊落、襟怀坦白、坚持真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品格。

这也是100年来党的事业能够化险为夷、走出困境、开创新局面的深层次原因,是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源所在。

筚路蓝缕: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源泉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条铁律,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拥护作为执政的最大底气。

人民,是党始终能够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永立潮头的根本保证。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气势磅礴,绚丽多彩,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之上。展望未来,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英雄人民必将再谱新篇。(文字整理/王爽)

*文字节选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发表在《人民论坛》上的《百年光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