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型
2021-05-02 22: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啸洋)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5月2日0时0分,中心正调查2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有新增的个案均为输入型。至今,香港个案累计11785宗(包括11784宗确诊个案和1例疑似个案)。

消息说,过去14天(4月18日至5月1日)累计新增129宗个案,包括21例本地个案(包括1例可能本地个案),其中9例源头不明。由于土耳其航空营运于2021年4月27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抵香港的航班(TK083)有3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卫生署遂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土耳其航空营运的客机在2021年5月3日至16日期间从伊斯坦布尔着陆香港。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社交接触及外出用膳,如需外出应佩戴外科口罩及时刻注意手部卫生。中心强烈呼吁长者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并考虑透过亲友协助处理购物等日常生活所需。发言人说了,鉴于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原标题《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