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5G+AR 罗湖智慧公园绿道让市民畅享乐趣

条评论立即评论

5G+AR 罗湖智慧公园绿道让市民畅享乐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5G应用的爆发元年。新技术,新起点,罗湖的5G智慧公园绿道带给了市民全新的体验和别样的乐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李慧)2021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5G应用的爆发元年。新技术,新起点,罗湖的5G智慧公园绿道带给了市民全新的体验和别样的乐趣。

5G+AR乐园

走进是笋岗立交社区公园的一角,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智慧的屏幕,据了解,这不是一块简单的屏幕,而是通过5G和AR技术的应用使之成为市民的乐园,里面游戏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适合老人的太极拳,适合孩子的切水果游戏,还有消防,垃圾分类等互动科普游戏,让更多的人畅享5G带来的乐趣。

光影桥

再看笋岗立交社区公园附近的光影桥上,通过软灯带的巧妙应用,让光影多了几分婀娜,为万象的罗湖勾勒出一道靓丽的风景。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也带给人们斑斓多彩的好心情。天桥、栈道上的多彩灯光,每一步,都是不同的色彩。据介绍,这是一个最具人气的项目——互动投影。踢足球、打地鼠、打泡泡、花海、海洋世界等百余种场景,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当你走进投影区域,你的肢体活动就会被红外识别,与虚拟的场景实时互动,让人身临其境,乐此不疲。

5G智慧灯杆

如今的罗湖,值得拍照、值得分享的美景越来越多,而且,再也不用担心手机的流量不够、电量不足。 因为,有一盏明灯,给你指明了方向——5G智慧灯杆。5G智慧灯杆在笋岗桥社区公园,它的功能不容小觑,照明只是它的外在,在5G技术的加持下,它还可以为你提供稳定的WIFI热点、环境信息展示、手机充电以及紧急可视报警服务等,而它只是一根貌不惊人的灯杆。

不远处,荧光闪闪、随风摇曳,与璀璨的星空,城市的霓虹相映成趣,更为夜色中的笋岗桥社区公园增添了几分野趣、生动。难怪会引来众多的市民,驻足拍照。

5G智慧座椅

当市民累了,一处最适宜看风景的5G智慧座椅,是一个休憩的好地方,也能让手机及时拥有太阳赋予的电量。在笋岗桥公园,市民不仅可以借助无处不在的5GWIFI,还可以进入智慧语音亭,它不仅可以告诉你想要的答案,还能听歌和读新闻,为你指点附近的美食、美景,还有实时的天气。

在诗意山水、绿树花草之间,在罗湖最美的淘金山绿道上,还有更多的基于5G技术的精彩体验,会发光的跷跷板、VR全景平台、智慧座椅、智慧喷灌系统、多功能杆等等,让最美的绿道更加智慧。

阳光环卫无人车

在淘金山绿道的另一端就是罗湖最大的社区公园——翠湖社区公园,这里依山傍水、绿道、花田、小溪、广场,处处是景,是附近居民最爱的休闲公园,尤其是在广场上,有人打球,有人玩轮滑、有人放风筝,在欢乐的人群中,一辆或几辆自动清扫广场的小车一定会引起的注意,它长相呆萌,工作卖力,不畏风雨酷暑,24小时保持广场的清洁,所过之处纤尘不染,它们就是阳光环卫无人车。

据悉, 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将在越来越多的深圳公园中看到阳光环卫无人车。这款基于5G技术的环卫无人车,可贴边清扫,机械臂自动归拢边角垃圾。可以大功率吸尘,智能化分类清扫所收集的垃圾。同时适配室内外多种路面。水箱配合细密喷雾,降低扬尘。兼容覆盖式清扫、垃圾巡拣两种模式,特定时间完成覆盖式清扫后,在场景内周期巡检,自动识别地面垃圾并前往清扫,整洁程度有效提升。

无人驾驶垃圾转运车

在另外一边,可以看到环卫无人车的好兄弟——无人驾驶垃圾转运车。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垃圾分类是它的绝技,通过5G技术,无人驾驶垃圾转运车可以实现垃圾箱满溢上报,调度车辆替换箱体。感应区感应到手势,便自动开盖和投放分类垃圾箱等多种功能,当机器人自动回收垃圾后,处理员可对回收物进行远程进行细分后将进行垃圾分类压缩,可基本替代人工垃圾转运工作。

未来,在智慧公园绿道管理方面,随着5G技术的广泛应用,罗湖在5G智慧公园绿道管理方面将持续完善以视频智能分析、多源数据分析等技术构建的管养新体系,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依托5G技术,打造一个精细化、智能化、数据化的智慧公园绿道管理平台。

新技术,新罗湖。技术的创新降低了公园绿道管理的投入,提升了公园绿道管理的智能化水平,更为城市的绿色、低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光添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