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修订QDIE政策推进金融对外开放
2021-05-01 10: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修订QDIE政策推进金融对外开放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对外开放和跨境投资创新,促进和引导本市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有序发展,4月30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修订发布《深圳市开展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工作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2014年QDIE(合格境内投资者)试点政策进行了大幅优化修订。

据了解,此次修订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健全试点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境外投资主体形式及投资范围,提高试点工作透明度与运作效率。同时,加强对管理企业合规风控能力的关注,吸纳了行业监管部门参加联合会商,发挥监管优势。

二是进一步强化试点管理。延续投资主体灵活性的特点,明确规定境外投资额度使用和核定原则,并顺应市场需求放宽境外投资额度使用时限;试点主体须按照行业监管有关要求,办理登记、备案等手续。

三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完善QDIE试点工作联系部门与行业监管部门等有关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络及信息通报制度,开展多部门联合监管和动态监管,强化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压实资金托管人的责任,要求对境外投资主体的资金用途进行“境外延伸”监管,确保实际投资与核准项目一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