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福田区教科院附小教学开放节,看家校携手共筑“家”
2021-04-30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福田区教科院附小教学开放节,看家校携手共筑“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记者 曹园芳)今天上午,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福田区教科院附小”)举行“‘家校合作共筑未来’2021年春季教学开放节”活动,活动分为精彩作品、魅力课堂和评价反馈三部分,家长们通过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老师和孩子,全方位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师生共处的点点滴滴。

一大早,孩子和家长们迎着朝阳走进福田区教科院附小,观赏孩子们吟诵、民乐团、大课间等的风采。今天,家长们可以走进语、数、英、科学、体、音、美等全校老师的课堂,进行听课交流,也可以走进国学吟诵社、七彩软陶社、英语演讲与口才、精武武术队、stem创客等多元自主课堂,还可以在学校自由观展,包含校本课程展、陶艺展、油画展、线描展、书法展、作业展、民乐团表演展示、体能展示等。

据介绍,学校注重学生的多元兴趣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60多门多元校本课程,开发学生多方面的潜能,促进学生多元能力的发展,让学生的生命力得到精彩绽放。

“教学开放节让家长更加贴近学校,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更能给予彼此更多的理解。”学校家长董女士表示自己孩子不爱运动,但因为学校每天都开展体育课程,孩子现在也愿意通过锻炼强身健体。

黄女士有2个孩子都在附小读书,她说:“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很期待这次活动,这是学校和家长能够进行深度链接的难得的机会。大课间时看到操场上孩子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看到他们在体育锻炼中所收获的强健体魄,作为家长,我感到很欣慰。”经过参与学校的教学开放节,黄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的课堂氛围融洽,每个学生在课堂中都能深度参与到各个教学环节中,看得出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对课堂的精心设计。她希望每年都能有这样的机会走进学校,了解学校,了解老师和孩子。

刘锐娟校长(右一)和家长学生合影

福田区教科院附小校长刘锐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是家校沟通的桥梁之一,“除了教学开放节,我们还邀请家长走进学校,给孩子们上课,甚至给老师们上课,拓宽师生的视野,因为每个家长在各个领域都有自己的专长,我们希望以此来共筑‘家’,共同培养孩子。”

据了解,为展现校园风貌,展示师生风采,建立家校互动,共筑教育美好未来,福田区教科院附小每年都会开展一次教学开放节。目前,福田区教科院附小已成为“最美吟诵实验基地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篮球活力校园”“中国高尔夫篮球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试点学校”“广东省教育实验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等。

[编辑:曹园芳]